银鱼

幼儿园文笔+无证驾驶

002章 开学第一天

  火车的呜鸣声已经开始启动在催促着还未上车的小巫师们。

  

  “爸爸,妈妈,我会想你们的,等到了学校,我给你们写信。”

  

  凯茜和艾伦蹲下来一起拥抱着他们的小女儿,弗洛拉挨个在他们脸颊上亲了一口软软的说。

  

  凯茜擦了擦眼角的泪花,余光瞥到站在旁边不动如山的罗杰,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在学校照顾好弗洛拉,也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罗杰点了点头,“放心吧,妈妈。”

  

  为了让弗洛拉有个安静的空间,罗杰把她带到了自己朋友们的包厢里,拉文克劳大多比较安静和特立独行。

  

  罗杰的朋友们都对他的妹妹比较照顾,知道小姑娘不喜欢别人一直盯着她看,在最初的好奇过后,就安静的做自己事情了。

  

  弗洛拉怀里抱着一只胖乎乎的小橘猫,一人一猫都悠闲靠在座椅上,欣赏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

  

  时间过得很快,中午的时候火车售卖员推着零食小推车在走廊上售卖,罗杰立刻豪迈的大手一挥,买了一大堆零食招待车厢里的朋友们,弗洛拉的肚子被撑得饱饱的。

  

  哗的一下,他们的车厢门被有着一头乱蓬蓬的棕发小女孩拉开,她的语气有些不自觉的生硬,“麻烦问一下,你们有看到一只蟾蜍吗?”

  

  车厢里的拉文克劳们都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罗杰看了眼刚睡着又被吵醒的弗洛拉,忍住了火气说:“我们这里并没看见蟾蜍,或许你应该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来会显得更礼貌一些,小朋友。”

  

  棕发的女孩愣了愣,脸一下就涨红了,她有些结巴的说:“对,对不起……”

  

  女孩手忙脚乱的拉上车厢门就走了,没过多久,车厢门就被敲响了。

  

  这次拉开车厢门的是一个圆圆脸男孩,他眼睛有些红,语气抽噎的问:“请问,你们有看到我的蟾蜍吗?我的莱福不小心走丢了。”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圆脸男孩失望的走掉了。

  

  晚上,终于到达霍格沃茨了,他们被集中在一块又黑又小的站台上。

  

  高大的半巨人,也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海格带着他们这群新生连爬带溜的走山路,然后在黑湖旁乘坐小船。

  

  之前寻找蟾蜍的男孩也在小船里找到了他的宠物。

  

  进入霍格沃茨之后,戴着黑色尖顶巫师帽,翠绿袍子,鼻子上架着一副银框眼睛,看上去有些严肃的女巫接手了他们。

  

  在充足的时间里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最后,他们被领进了礼堂进行分院仪式。

  

  大门推开的那一刻,里面热闹的喧哗声传来,学长学姐们侧头好奇的望着今年的新生。天花板上是露天的星空,还有数不清烛火漂浮着。

  

  不得不说,分院帽的歌声真的很震撼,一首歌毕,站在礼堂中央的一列新生们都有些怔愣,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麦格教授看着这群小萝卜头呆呆的模样,嘴角不易察觉的上扬了一下,“接下来,我念到谁的名字,谁就上前来。”

  

  “汉娜.艾博。”

  

  梳着两条金色发辫的女孩立刻走上前去坐在高凳上,麦格教授把巫师帽戴在了她的脑袋上。

  

  很快,分院帽便大声喊出“赫奇帕奇!”汉娜立刻开心的朝她的学院长桌走去。

  

  分院仪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中一个人引起了轰动,连教授们都忍不住坐直了身子。

  

  那就是哈利波特,分院帽在他头上呆的时间可真够久的,弗洛拉疑惑的看着台阶上那个在大大帽檐下显得更加瘦弱的男孩,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怎么感觉在麻瓜界过得并不好的样子。

  

  哈利波特最后被分到了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长桌立刻爆发了热情的欢呼声,其中以两个红色头发,而且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最甚。

  

  之前车厢里见过的女孩原来叫赫敏.格兰杰,她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寻找蟾蜍的男孩叫纳威.隆巴顿,分院帽在他头上呆了起码有三四分钟了,终于大声宣布了他的分院“格兰芬多”。

  

  这个男孩在奔向他的学院长桌时还不小心摔了一跤,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弗洛拉.戴维斯。”

  

  到她了,弗洛拉开始有些紧张了,她小心翼翼的坐上高凳,分院帽戴在头上遮住了她的眼睛。

  

  “嗯哼,可爱的小女孩,哦,你居然跟我有一样的天赋,让我看看,善良、忠诚……毫无疑问,完全符合赫奇帕奇。”

  

  分院帽在她头上扭来扭去,“赫奇帕……”

  

  声音戛然而止,分院帽先生又沉默了下来,它在弗洛拉的脑海里说:“看不出来哦,小姑娘,你应该属于……”

  

  “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宣布说,弗洛拉走向长桌时,眼神忍不住向拉文克劳的罗杰望去。

  

  看到弗洛拉望过来,罗杰毫不犹豫地对她笑了笑,手里也为她鼓着掌,祝贺她进入格兰芬多。

  

  看到长桌上精美的食物,弗洛拉也忍不住食指大动,她夹了一块小羊排放在自己面前的餐盘里,还想给自己拿一杯牛奶。

  

  她站起来把手伸直了也没够到那杯牛奶,善良的小女巫见状立马拿起来递给弗洛拉。

  

  弗洛拉顺着杯子望过去,正好对上小女巫的视线,无数记忆不受控制的向她涌来,她脸色白了白,马上垂下眼眸,接过牛奶道谢:“谢谢你,格兰杰。”

  

  赫敏高兴的弯起了眼睛,“不用谢!”

  

  专心吃饭的弗洛拉没注意到身后教师席上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偶尔对她投来的视线。

  

  两位大人眼神在一场晚餐中互相交锋。

  

  邓布利多,你确定是她吗?斯内普眼神冷漠的望了一眼邓布利多。

  

  而邓布利多则从餐盘里拿起一块滋滋蜜蜂糖塞嘴里,高兴的点了点头,没错,就是她,天生的摄魂取念者,凤凰社需要这样的人才,好好培养一下,西弗勒斯,交给你了。

  

  哼,我可不想带小巨怪,斯内普手中刀叉用力的划着,嘴唇气鼓鼓的抿了起来。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